代笺

不应有恨

平凡的一天

灵感来自毛不易的《平凡的一天》

脑洞产物,勿上升真人


每个早晨七点半就自然醒

风铃响起又是一天云很轻

晒好的衣服味道很安心

一切都是柔软又宁静

        六月的晨光洒在床上,风轻轻吹起米色的窗帘,夹着一丝清晨露珠的水气,窗外槐树上系着黄丝带,风铃发出悦耳的声音。

        青年布着几条狰狞伤疤的脊背上覆着星星点点的吻痕,腰上的手在他翻身的时候不着痕迹地紧了紧,像是小孩抱紧失而复得的珍宝。青年未经梳理的头发柔顺地搭在额头上,眼睫毛微微颤动,似蝴蝶轻轻扇动翅膀。环抱着他的男人早已醒来,微笑看着怀中熟睡的人,本就不大的眼睛更是眯成一条缝。看着人眉头微微皱起,手便熟练地伸入被子里,为他按摩蜷起的腿。

         青年醒来,揉着惺忪的睡眼,冲男人扬起一个大大的微笑,男人笑着亲吻了一下他的额头,又在脸蛋上偷了个香,

         “早上好啊,张老师。”

         “一大早就没正形,小眼八叉的快去做饭,我要吃豆浆油条。”

         “老佛爷您稍等,小的这就去。” 

         窗台挂着的衣服散发出好闻的皂角香,不知谁弹奏的吉他,轻轻柔柔地绕在人的心上。

每个路口花都开在阳光里

小店门前传来好听的恋曲

不用太久就能走到目的地

人来人往里满是善意

          “张老师您看我穿这件白的成吗”

          “行了你穿什么都一个样子,赶紧的成吗”

          “得嘞您内”

          “等会儿,去换那件带花的黑的”

          杨九郎看着穿着一件印花白T的小张老师,忍不住偷笑,阳光洒在张云雷的身上,为他镀了一层耀眼的金色,坐在床脚,浓密的眼睫毛微微卷起,刘海有些长了,服帖地覆在额头上,霸道总裁杨老师表示姆们角儿的顺毛只能我拥有。

           窗台上他们俩一起去挑的玻璃瓶里的白色风信子开花了,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像他们的爱情一样,平淡却绵长。

这是最平凡的一天啊

你也想念吗

不追不赶慢慢走回家

就这样虚度着年华 没牵挂

只有晚风轻拂着脸颊

        难得没有演出,杨九郎合计了一下,决定带着张云雷去医院复查,最近一直忙于工作,张云雷的腿又开始了那种钻心的疼。两个一米八多的大男人牵着手,慢慢悠悠走进了医院。
 
        检查完从医院出来已经将近黄昏,两个人十指相扣走在路上,夕阳投下金色的余晖,影子被拉的很长,街上车水马龙,行人脚步匆匆,只有他们两个与这番匆忙的景象格格不入,眼中似乎只有对方染上南瓜色的模糊的轮廓。凉风习习,吹着眼中藏不住的爱意。

日落之前斜阳融在小河里

逛了黄昏市场收获很满意

朋友打来电话说他在等你

见面有聊不完的话题
       
       这座老城被余晖笼罩,护城河波光粼粼,几架游船慢慢地游,傍晚的紫禁城安静又祥和。

       上午郭麒麟,陶阳,大楠和九龄打了电话说要来吃饭,于是两人拐进了农贸市场。一番采购下来,杨九郎手里提满了蔬菜水果和几瓶啤酒,这可是张老师牺牲色相撒娇撒泼外加一个香吻换来的战果,但担心小张老师身体的杨九郎要求他只喝一瓶,张满月表示无所谓啦有总比没有好,大不了再缠着九郎再喝一瓶啦。
         
          此时家里,张九龄和王九龙又扭打在一起,王九龙薅着张九龄的头发,张九龄扯着王九龙的脸,两人混乱之中还喊着儿子和爸爸。郭大小姐等不及了,头靠在陶阳的肩膀上,一个电话打了过去,
          
          “舅爷?”
  
          “干嘛?你别跟我说你上我们家蹭饭还带了十一条没洗的内裤来让我给你洗咯,告诉你,这次叫什么都不好使 ,我不会给你洗的啊!”

           “嗨,不是,您想哪去了,我内裤我们家陶阳给洗,您能快点吗,我这饿的都前胸贴后背了,麻烦老舅您快回家吧!”

           “呦,有人给你洗内裤得瑟的你,等着,马上就和你舅妈到家了,对了,把厨房里的烧烤架拿出来准备好,你老舅妈腰不好,别老让他干活。”

           “嗬,娶了媳妇忘了外甥,行行行您们快点回来成了,挂了啊您内。”

餐桌摆在开满花的院子里

微微酒意阵阵欢歌笑语

从不考虑明天应该去哪里

因为今夜的风太和煦

        张云雷杨九郎俩人在北京有幢小别墅,不大,但是带一个小院子,杨九郎当时看户型时脑子一热拿着卡就去付首付了,等到回过神时已经拿着两人的行李站在散了三个月味儿的房子里了。
        
         张云雷本不是乐意伺候花草的主,可住进来后,看着空荡荡的院子心里总觉得少点东西,于是路过市场的时候买了一把花种子,卖花籽的是位慈眉善目的老婆婆,看小伙子长的俊俏,热心地告诉他什么花怎么种,临了还塞了他一把驱蚊的艾草。回了家,杨九郎又是挖土又是播种,忙活了一个上午,才把整个院子收拾好。也是老天爷赏脸,这种的花生命力够顽强,临近夏天,把整个院子装扮得挺清爽,艾草种在花的间隙,倒也是郁郁青青。

          杨九郎牵着张云雷的手遛进家门,杨九郎先把出门前腌的羊肉拿到外面串成串儿,又让王九龙和张九龄把烧烤架准备好,陶阳和郭麒麟去洗菜,张云雷行动不便不能干重活,就坐在小桌前乖乖地剥毛豆和花生。没有寂静村落的炊烟袅袅,只有北京城内的忙碌热闹。

           天色渐渐暗下来,几人团坐在桌前,一人一罐啤酒,庆祝这难得的小聚。杨九郎为张云雷拿桌子那头的菜,张云雷趁着空隙揉一揉杨九郎的腰,郭麒麟时不时给陶阳夹一筷子菜,陶阳默默把郭麒麟不喜欢的菜挑到自己盘子里,张九龄和王九龙俩人已经开始对瓶吹,喊着谁先倒谁儿子。夜晚的风吹着微醺的人,为夜色添上一分醉意。

这是最完美的一天啊

你也想要吗

生活可以不那么复杂

就这样虚度着年华 没牵挂

只有晚风轻拂着脸颊

总有一天 我们会找到她

        夜晚的紫禁城灯火通明,忙碌一天的人们在此刻享受属于自己的快乐,酒吧一条街像以往一样热闹,南锣鼓巷在夜晚也充斥着人群,王府井步行街人山人海,游客脚步匆匆,在北京居住的人慢慢地遛弯儿,他们都在享受属于自己的生活。

        每天这样的场景都会在北京这座城市上演,变的是人,不变的是城,它每天迎着第一缕晨曦苏醒,又随着最后的灯光熄灭沉沉睡去。几千年来这座古老的城一直在这里,看着繁华衰落,悲欢离合。过客匆匆,人们从未停下脚步,而她却一直在这里,静候第一缕阳光,开始平凡的一天。

end.

代笺的碎碎念:
 
emmm...不知道说些什么,有些惭愧,我只是借用了他们的名字,去写我想要的生活。这篇文章打着九辫的tag,但是到最后和九辫好像没有什么关系了,其实这是我的写作风格,如果您不喜欢,请您见谅。

评论(7)

热度(43)